坎儿井民宿开门迎客

点击数:2022-04-22 13:17:15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艳芳 哈力曼 刘宇杰)翠绿的葡萄叶、单体独栋式别墅、潺潺的坎儿井水……近日,位于吐鲁番著名旅游景区坎儿井民俗园内的特色坎儿井民宿正式开门迎客。

4月18日,记者走进坎儿井民宿,一探究竟。

该民宿沿一条古坎儿井水系一侧建造而成,6栋单体独栋式别墅将吐鲁番特有的生土文化和非遗文化等元素完美融合。民宿外墙使用当地土块作保温材料,房间冬暖夏凉。

小院里种了几棵葡萄,叶子已有巴掌大小。葡萄架下,几张风格别致的桌椅、一架小秋千静静地停在那里。坐在小院里,听着不远处坎儿井的潺潺流水声和哗哗的树叶声响,享受难得的悠闲自在时光,可谓清幽之处见雅致。

进入房间,只见有的用剪纸装饰,有的则贴有烙画作品,有的摆放了几把精美的少数民族乐器模型,还有的则是挂了不少维吾尔族小花帽。据新疆文旅集团吐鲁番板块副总经理张明明介绍,坎儿井民宿拥有标准间、大床房、亲子房、家庭房、套房等多种房型共46间。一至二栋民宿为吐鲁番晾房式客房,三至六栋民宿设有剪纸、柳编、彩鞠、烙画等非遗客房,游客入住后可欣赏到多姿多彩的吐鲁番非遗文化。

此外,民宿区还设有住客专属休闲娱乐厅、接待厅、公共洗衣间、公共厨房、房车营地、汽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提供自助烧烤、冷餐、咖啡、简餐、歌舞演艺、旅拍等有偿服务;提供车站接送、旅游咨询、停泊车辆、接送行李、房间送餐、水果点心等免费服务。

张明明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公司根植吐鲁番历史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及风土人情,进一步提升景区吸引力,积极打造有特色、有品位、有情怀、有文化的精品民宿。坎儿井民俗园景区目前拥有坎儿井博物馆、古坎儿井实景、葡萄采摘园、民族歌舞餐厅、吐鲁番礼物店、坎儿井民宿、坎儿井夜市等配套设施,游客可以吃住在民宿,白天参观景点,夜间参与民俗篝火晚会和夜游坎儿井活动,深度体验吐鲁番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托鹏举

上一篇:“小民宿”撬动大产业,河源旅游新名片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