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打造特色民宿 全力促进乡村振兴

点击数:2022-04-13 15:00:09


 
    临夏州临夏县漫路乡地处太子山北麓山阴地区,距离县城18公里,旅游大通道在漫路乡境内全长6.6公里,途径漫路乡小岭、龙虎湾、高家沟、麻莲4个村。旅游大通道、吊漫路的开通,为漫路乡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临夏县漫路乡小岭村阳洼河地处旅游大通道和吊漫路的连接地带,区位优势突出,乡土气息浓郁,民居错落有致,生态环境优美,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为此,临夏县在小岭村阳洼河社实施“漫花小岭民宿度假项目”,计划投资685万元,将小岭村阳洼河社25户原有居民院落,按照民宿进行设计改造。
 
近日,记者来到漫路乡小岭村阳洼河社,看到小岭村阳洼河社的村民们全家老少齐上阵,按照民宿规划设计,对自家房屋进行室内布局、外墙改造、平整庭院,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临夏县漫路乡小岭村阳洼河社群众汪海发说:“我们家开始修建民宿了,修好以后我们准备开农家乐和民宿,以后不用去外面打工,在家就能挣到钱,还能照顾到家人。”
 
为了发展民宿、带动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临夏县专门聘请专业设计团队,采取村民自愿原则,对村民房舍进行民宿改造规划设计。
 
临夏县漫路乡小岭村阳洼河社群众刘玉才说:“旅游大通道修通以后,我们村庄各家各户开始修民宿,以后我们就能在自家门口挣钱了。”
 
临夏县漫路乡武装部部长、小岭村包村组长王文博说:“截至目前,我们漫路乡小岭村阳洼河社漫花小岭民宿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同时,旅游大通道至省道S322拓宽改造项目、停车场、小游园等旅游基础设施改善提升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我们力争在‘五一黄金周’到来时,6户农家乐开门营业。以上项目的实施,意在将我们阳洼河打造成旅游大通道沿线集河州美食、特色民宿、农耕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而为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上一篇:未来乡村民宿 还能火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