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城墙的弹孔诉说着80多年前的历史

点击数:2022-01-09 15:53:03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北京有着许多的古建筑,这些都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北京丰台区有这么一个景点,在那里面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博物馆,它距离卢沟桥非常的近,这里也是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端,这里就是宛平城。今天在这里旅游的时候,会在宛平城的城墙上看到有着很多的弹孔,城墙上的每一个弹孔都诉说着曾经的战争。

1.七七事变

七七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端,是中华人民永远没有办法忘记的历史。1937年7月7日晚上,在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没有事先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就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并且声称有一名日本士兵失踪了,想要以此为借口进入宛平城。在当时中国驻军洞悉了日军的企图,拒绝日本进入宛平城,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七七事变爆发了。当时中国在这个地方的驻军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死伤惨重。

这就是中国历史上屈辱的一天,也是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端,日本侵华的企图由来已久,在明治维新之后,便制定了所谓的“大陆政策”,企图对中国与朝鲜进行侵略殖民扩张,当时他们所谓的计划就是先占领朝鲜,然后以朝鲜为基地攻占中国东北蒙古,在向下全面占领中国,直指东南亚。日本在先前已经将朝鲜纳入了其领土范围,并且在九一八事变的时候占领了东北全境,在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开始了,他们全面占领中国的战略部署。卢沟桥及宛平城位于中国北京的丰台地区,这个地方是北京对外的唯一通道,是一处战略要地,一旦失去这个地方,北京便会陷入孤立,华北地区也将岌岌可危。

在当时,中国驻军对日本的侵略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中国驻军在7月7号当日抵挡住了日军对宛平城的三次进攻,在七日之后,日军与国民政府进行了和谈,并达成了协议,在达成企业之后,看似走向了和平,但是日军的狼子野心注定这件事情是没有办法平息的,再之后,日军撕毁的协议开始向中国军队驻地,大批调军最终以11日日军炮轰宛平城开始七七事变扩大。日本全面侵华战争从七七事变开始,日军在华北地区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七七事变对于中国的影响是深远的,七七不仅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端也是中国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

那城墙的弹孔诉说着80多年前的历史

 

2.城墙上的弹孔

在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宛平城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重要政府,保存了下来,并在城内建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博物馆,在之后维修宛平城的时候,城墙上的弹孔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这城墙上的每一个弹孔都在诉说的那段屈辱的历史,讲述着当时的战争,也在提醒的当代人切记历史,在今日我们去往北京旅游的时候,不妨来丰台区的宛平城景区看一看,去里面的抗日战争历史博物馆看一看。

那城墙的弹孔诉说着80多年前的历史

 

那城墙的弹孔诉说着80多年前的历史

 

那城墙的弹孔诉说着80多年前的历史

 

那城墙的弹孔诉说着80多年前的历史

 

 
 

上一篇:赵本山带火的“象牙山”从30万游客到面目全非经历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