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疾病 子女不在身旁 护士长垫付6000元治疗费

点击数:2021-09-07 13:14:06

    本报铜川讯(赵文娟 记者 袁靓)日前,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老人突发疾病,子女不在身旁,一时难以住院治疗。见此,医院肿瘤科护士长李东玲悄悄拿出自己的6000元钱,帮老人垫付了前期所欠治疗费,使其顺利住进病房,得到了家属的感谢和称赞。

  8月19日上午,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肿瘤科治疗的魏老太在出院后的第三天,突然浑身抽搐,意识丧失,随即被老伴送来医院。由于子女没在身边,也未带钱,老伴不知所措,便匆忙跑到之前所住的肿瘤科护士站告知情况。该科医务人员赶紧将魏老太抬上病床,采取急救措施。

  由于抢救及时,魏老太苏醒过来,病情趋于稳定,随即就是要办住院手续。但此时,老两口身上都没有现金,加之魏老太上次住院的一些手续还未办完,仍欠医院一些费用,需将上次住院的费用清零以后,才能办理这次住院的手续。

  看到这个情况,肿瘤科护士长李东玲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自己筹钱为老人垫付了前期6000元的治疗费用,并顺利办理了住院手续。这样,魏老太第一时间得到进一步救治,目前已度过危险期。

  随后,魏老太的儿子赶回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当即把护士长李东玲垫付的6000元钱予以归还,并一再向医院及肿瘤科的医护人员和李东玲表示感谢。

  李东玲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我们医院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认为,人与人之间本就应该传递美好的品行,若是大家都把善良与美好传递出去,也就会收到来自对方和社会的美好与善良。”

上一篇:教师节来临之际 听两位院士讲他们难忘的师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