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停车一小时1块钱 长安区提供1395个错时共享停车位

点击数:2021-02-24 12:59:24

   停车难已经成了大部分有车一族最头疼的问题。为了有效地破解这一难题,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实行了新举措。

  “错时共享停车位”来了!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赵强:“其实这个错时共享停车位很好理解,商业综合体白天车位比较紧张,但是晚上却有很多空车位,通过我们的协商沟通,晚上把车位提供给市民,让大家便利停车。”

  交警长安大队为了进一步拓展道路资源,还路于民,按照“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有位停车、有序停车”的总体原则,努力打造规范有序、安全便利、协调发展的静态交通格局,不断改善辖区居民的停车环境。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民警 赵强:“现在的有车一族停车确实难,没地方停,占道停车既影响交通,还会被我们交警贴罚单。所以我们就跟各个商业单位多次沟通,最终同意在晚上把车位提供给大家,费用经过协商,晚上八点到早上八点,一个小时只收一块钱。”

  正规停车位、费用还不贵。

  推出这样的错时共享停车位,市民这么说!

  西安市民:“我觉得这个措施很好,每天晚上下班回来,就没车位,停到路边很操心,而且还会被贴条,现在有这样的车位,收费还很合理,再不用为停车难发愁了。”

  西安市民:“我觉得挺好的,因为现在找车位是个非常困难的事,尤其是冬天带着孩子找车位太难了,这样的车位收费也合理,出台这样的政策挺好的。”

  截至目前,长安区已经累计完成智慧国际大厦停车场、长安中央广场停车场和西北饭店停车场等10处停车资源,进行错时共享试点,共计向社会提供1395个错时共享停车位。尽量把夜间、双休日、节假日的空置停车位提供给市民,力争做到“少闲置 零闲置”,真正实现错时停车,资源共享,有限缓解停车难题。

上一篇:陕今年计划新开工公租房0.5万套 发放租赁补贴3.9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