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这家老年餐厅火了!一顿饭最低只要1块钱

点击数:2020-11-15 13:00:47

  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吃饭

  一直是个难题

  为此

  西安市新城区就推出了

  “饭大爷”老年助餐品牌

  老人们不出“15分钟养老圈”

  就能吃上热乎饭

  西芹炒肉、莲菜炒肉、鱼香肉丝、豆芽炒粉条、青椒炒豆肠等十多道炒菜荤素搭配,刚到中午饭点,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福邸铭门社区餐厅里,都是来就餐的老年人。

  社区住户 周大爷:“菜很软,我们吃起来很舒服,很清淡,适合老年人吃,我现在是天天来,这是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

  自打开业起,周大爷就成了社区餐厅的常客,他说平时就自己一个人,做饭也不太方便,来社区就能吃上热乎饭,省事省力,跟他想法一样的老人可不少。

  社区住户 王大爷:“一份饭是7块钱,和外面卖13块钱的是一样的,饭量足够了,菜荤素搭配得也非常好。”

  社区住户 赵阿姨:“我觉得挺好的,干干净净,服务态度也好。”

  社区餐厅提供一日三餐,针对社区不同群体,推出了几种套餐,早晚饭最低只要1块钱。

  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福邸铭门社区餐厅经理 唐云涛:“暖心套餐是针对65岁以上老人和失独家庭,早饭3块,中午7块,还有一个公益套餐,针对的是低保户和重残人员,早上1块, 中午4块。”

  社区餐厅还有个名字,是“饭大爷”老年助餐点,这是韩森寨街道首创的老年助餐连锁品牌,由专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运营,主要为辖区大量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群体提供助餐服务,实现老年人就餐15分钟全覆盖。

  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黄芳:“这个饭大爷老年助餐点是我们韩森寨街道的第四个老年助餐点,在这之前助餐点辐射的人群是5000到7000人, 办卡的人群大概有3000人。”

  依托新开的这家“饭大爷”助餐点,韩森寨街道也进行了新的尝试,准备打造养老综合服务体,融入书画兴趣、文体娱乐、康养小屋、助老助浴、午休短托等服务,预计12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一篇:西安科技助力长三乙火箭 天通一号02星成功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