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322344人 考生及工作人员体温应低于37.3℃

点击数:2020-07-06 14:30:27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7月5日)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22344人,目前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经录取51251人,7月7、8日我省将有27万余名考生在107个考区、266个考点、9332个考场参加高考,全省教育系统将有4万余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组织活动。

最高标准最严举措 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据悉,我省今年高考工作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制定了《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印发了《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就高考防疫工作机制、各环节防疫措施进行了明确;确保健康高考。

6月30日,在全省266个考点同时举行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暨外语听力考试模拟演练,重点就考生入场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处置、备用隔离考场使用、应对高温极端天气、外语听力考试设备测试等高风险环节进行演练,取得良好效果;组建高考安全工作督查小组,分赴全省11个市(区),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和信息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试题试卷保密室将开展24小时不间断视频和电话巡查,各级考试招生机构组建的高考督查团将对考试组织实施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平安高考。

同时,集中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5个专项行动,切实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

低风险地区考生进考场前要佩戴口罩  就座后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重视考前身体自我健康监测,以良好的健康状况参加考试。6月23日开始全省每一位高考生都应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认真填写健康状况登记卡,确保开考前身体状况良好。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如受高温天气影响,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

考生应提前做好各项应考准备,以轻松的心理状态参加考试。进入考场,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和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严禁携带手机、无线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标准化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等辅助考务设备,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各项纪律,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考试。我省高考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全程录像并通过远程实时监控。考试结束后,将对全部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如果考生违纪作弊,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其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作弊情节严重的,3年内不准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并将记入考生档案;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篇:试验六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