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一台高仿真娱乐机器人成展馆“明星”

点击数:2019-05-14 13:22:58

8395b3f3a63a8f44aadd4a13184aaa3b.jpeg

正在5GVR超清观钟楼展示区体验的小朋友。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带上眼镜后,钟楼真的好清晰,这画面是录制播放的还是实景?你也赶紧来试试。”在第四届丝博会产业展馆中,5G应用非常吸睛。5GVR超清观钟楼、游昆明湖,明星机器人“泰坦”互动、远程医疗体验等新技术……面对琳琅满目的高科技产品,市民们都想尝试一番。

83b9feda6ea7f6b0572958d3f864244d.jpeg

5GVR虚拟观景 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

5GVR虚拟观景 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

“这是录制好的画面在播放吧,好清晰。”记者看到,在b1馆中国电信展位的5G超清观钟楼、游昆明湖等展示区围满了市民,纷纷排队体验。

VR昆明湖景区展位负责人杨志文为市民一一答疑解惑,大家看到的都是景区目前的实景画面,它通过5G+VR技术,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观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

杨志文告诉记者,通过5GVR虚拟观景技术,景区只需设置二维码,游客扫描后直接可以看到实景,达到更强的观景体验。而对游客来说,这就类似于增值服务,可以在非常理想的角度观景。“比如说,因时间地点限制,游客可能不太会选择晚上去昆明湖观景,但通过设备,夜景也可以尽收眼底。”

06d1912f8bfe8449e2867d7e12c2897d.jpeg

泰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仿真娱乐机器人,身高达2米4。

高仿真娱乐机器人 炫酷堪比钢铁侠

在产业馆中,记者看到,中国电信展位的机器人已然成了“明星”,围着它拍照打卡的市民不计其数。据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客户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吕明介绍,在丝博会B1展馆,中国电信以“赋能数字时代·未来触手可及”为主题,通过5G创新应用、5G+智慧城市行业应用、智慧家庭等五大展区30个展项亮相。

吕明说,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泰坦机器人与5G的首次结合,依托低时延、大带宽的5G网络,机器人“进化”成为AI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完美产物。“通过它的听、说、看等操作,可以集5G无人驾驶、语音识别、视频识别、远程控制、人工智能等于一体。”

记者了解到,泰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仿真娱乐机器人,身高达2米4,炫酷堪比钢铁侠,全中国只有一台,全世界只有7台。

b792917b597174aaa90d3d0849f721bb.jpeg

虚拟现实解剖教学 5G远程医疗机器人手术

“爸爸,这是人身上的什么器官?”在远程医疗展示区,记者看到,一个小朋友带着3D立体眼镜,手里挥动着红外线笔,在问父亲,“这是什么”?

据远程医疗展位相关负责人傅李程介绍,现场展示的是虚拟现实解剖教学系统,通过AR、VR技术在立体显示设备上显示模型效果,用户可以对人体标准三维模型进行旋转、缩放、移动等操作,直观方便地观察人体构造。

旁观市民问道,“这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人体构造吗?”傅李程解释道,它的作用可不止于此,设备可以实现从二维图像到三维虚拟现实医学影像的进化,可用于医学解剖课程教学、外科手术操作教学等,而且利用3D数字虚拟标本进行教学也可以减少人体标本的使用以及造成的资源浪费。

“它不仅能更加直观的让医学生了解人体结构,强化立体感,而且还能实现云端远程教学,依托5G技术,可以达到实时传输,完全不卡顿。”傅李程说。

上一篇: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