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35个项目入围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

点击数:2019-01-10 22:26:02

2018年12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其中我省共报送310个项目,35个项目入围公示名单。

在一般项目中:西安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话剧《柳青》和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群舞《吼秦腔》,西安音乐学院创作的歌曲《你听到了吗》《追梦幸福》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创排的话剧《白鹿原》和民族管弦乐《永远的山丹丹》,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中国画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分别报送的馆藏清代皮影国际巡展项目、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项目和延安解放区木刻版画展示平台建设入选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西安交通大学报送的大数据可视化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报送的秦腔表演人才培养、秦腔(马派)表演人才培养和秦腔音乐作曲人才培养3个项目,西安音乐学院报送的秧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西安外国语大学报送的科技美术考古学人才培养项目,西安美术学院报送的“一带一路”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入选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马辉,西安音乐学院白超、付磊,西安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李彬彬,宝鸡文理学院汶振鑫,西安中国画院孙陶,西安工程大学卢沛,西安美术学院殷朋朋和榆林市榆阳区信天游艺术品有限公司杨彦飞将有望获得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

在一般(地区)项目中:安康市演艺影视公司创排的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的秦腔《路遥的世界》、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儿童剧《我们是秦俑》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双人舞《心尖尖》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西安美术学院报送的汉唐帝王陵数字化考古艺术复原人才培养和设计考古人才培养两个项目入选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梁少琴,延安大学孙会强,西安美术学院周仲铭入选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记者 柏桦)

上一篇:叫个“小黄蜂” 西安甲醇出租车有小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