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不按时报到 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点击数:2019-07-20 20:47:55

报讯(记者 张彦刚)我省高考网上录取正在进行中,部分高考考生陆续收到了心仪的录取通知书。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按照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实施办法的规定,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录取高校报到,擅自不报到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我省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办法规定,考生入学报到时必须缴验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本人的纸质档案和学校要求携带的其他材料。各普通高校将认真做好新生纸质档案接收和资格审查工作,重点核查冒名顶替等严重作弊行为。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违规行为的新生,高校应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入学资格的,及时将有关情况书面报送陕西省招办。同时明确,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上一篇:陕西通报女生殴打同学事件:三名涉案人被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