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里路线缆挂满35根电杆 昆明路"空中蜘蛛网"啥时能落地

点击数:2019-04-19 10:31:12

fx026f5p.jpg

空中是密密麻麻的线缆,电杆已经被压斜,而在线缆正下方就是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

现场:十字路口线缆缠成巨巢,电杆歪斜存隐患

徐女士家住西安市红光路,每天要去科技路西口换乘地铁上班。“每天走到北窑头十字都很堵,这里一直在施工。北窑头十字东北角和东南角都围挡着,围挡上空缠满了线缆,缠得乱七八糟、密密麻麻,一路向东在空中挂满了,从那路过人都悬着一颗心。”徐女士说,这些线缆挂在空中不美观都是小事,全挂在电杆上,有时车辆路过还会挂到线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昆明路,看到昆明路七号桥由西向东至西二环长约1.5公里,空中缠满了线缆,挂在35根电杆上,很多被挂断的线缆悬在空中。线缆西起北窑头十字东南角一根电杆处,乱糟糟缠了数百根电缆,和树枝混乱交错,这数百根线缆一路挂在空中,延伸至围挡上方。

在十字东北角高架桥施工围挡内,一根编号为“145昆五线01”的电杆上缠着的电缆不计其数,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巨大的鸟巢,电杆已经向南倾斜,随时有倒下的可能。

“昆明路大概从2016年就开始施工了,到现在还没修好,以前空中没有这么多电缆,这两年越来越多。”家住昆明路的李先生说,也不知道这条路啥时候能修好,空中这些线缆啥时候能落地?

1120574.jpg

调查:线缆正下方就是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

据了解,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被列为西安市重点民生工程、防汛应急工程和城建PPP重点项目。该工程东起西二环,西至 河东岸,全长3.74公里,宽12米,高10.9米,基坑最深处可达24米。管廊采用双层五舱结构,上层为两个雨水舱,即改造后的大环河,通水后西安南郊等地区的雨水将通过昆明路管排入 河:下层为综合舱电力舱、燃气舱,建成后给水、再生水、电线、光缆等管线将全部入廊。

2017年5月30日,该管廊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达到通水条件。地下管廊的建设,本是为了让昆明路的“空中蜘蛛网”“马路拉链”等隐患不复存在。同时,地下管廊竣工交付使用后,将为地铁和快速高架干道施工扫清障碍,进而有望彻底扭转昆明路交通拥堵局面。但目前竣工的管廊并未起到应有的作用。

记者从附近市民处了解到,这些线缆是近几年陆续弄上去的,“主要是通讯线缆,有时线缆坏了,找不到是哪根,维修人员就拉一根新的,久而久之就导致空中蜘蛛网越织越大。”市民表示,这些线缆的正下方正是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今年年初已建好,但线缆一直没有入廊,现在正在施工的是高架桥工程。

1120576.jpg

12345:3至5个工作日内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12345,工号为0279的工作人员说,会尽快将该问题转交处理,“投诉转到有关部门,应该是由市政部门处理,他们需要3至5个工作日进行调查处理,会尽快回复。”(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

上一篇:奔驰女车主维权:既是终点亦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