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6岁女子辱骂司机抢方向盘被刑拘

点击数:2019-03-20 13:58:32

西安56岁女子辱骂司机抢方向盘被刑拘

欲从后门上车遭拒后,女乘客潘某多次辱骂司机,并两次抢夺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造成车辆失控。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3月18日上午10时许,公安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接到2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报警,称有一名女乘客抢夺行驶中公交车的方向盘,并对其进行撕扯。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查,乘客潘某在吉祥村公交车站乘车时,要求从车辆后门上车遭拒。潘某上车后多次辱骂司机,并两次抢夺正在行驶中公交车的方向盘,造成车辆失控,对车上乘客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民警迅速调取车辆监控视频,询问目击群众,证实该女乘客抢夺方向盘、拉扯撕打公交车司机的事实。在民警审查过程中,潘某拒不配合,多次以自残相要挟。

华商报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当日事发时,潘某一行3人,除潘某外还有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三人带着用蛇皮袋装的行李,试图从后门上车,被司机拒绝,潘某和司机发生争吵,争吵中,有乘客帮潘某把行李搬进前门。至此事情本来已经结束,但潘某却不听同行男子劝阻,对司机进行辱骂,并撕扯司机抢夺方向盘,过程中有其他乘客阻拦。由于潘某的行为,导致公交车驾驶失控,监控中可见有乘客因车辆行驶不平稳而站立不稳,所幸未造成撞击等更大伤害。

警方介绍,嫌疑人潘某,56岁,西安人。3月19日零时许,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潘某被依法刑拘。

上一篇:走访西安数百家外卖店120多家有问题 回应:责成下线问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