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女子托人申请公租房 谁料钱房两空

点击数:2018-11-18 13:12:50

 公租房因为房租便宜,成了很多低收入家庭和个人的首选。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在西安工作的刘女士却因为公租房的事情烦心不已。

  刘女士说,今年3月份,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李姓女子,对方称有渠道可以办理公租房。

  刘女士:我把我的资料给她以后,她说我的资料是符合要求的。

  正常情况下,在西安租一套房子每个月最起码要上千元,而公租房每月只需要五六百元,并且之后还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公租房买到手,这样的好事,让刘女士非常心动。

  刘女士:她说办这个事情要收13000的跑路费,我就把这个钱给交了。

  今年9月份,李姓女子传来了好消息,说刘女士的公租房申请好了,10月就能入住了。不过,还有个条件:要刘女士再准备3个月的房租,还有物业费,总共收了刘女士3000块钱。

  等到今年10月份,刘女士按照租房协议来到曹家堡小区,原本以为能够顺利入住,可结果却意外发现:自己所租的那套房子,早已经有人住了,这让刘女士颇感意外。

  随后,刘女士赶紧联系了经办人李姓女子,可对方已经联系不到了。

  刘女士:联系她的时候电话打不通,发微信不回。

  眼前的情况,让刘女士非常郁闷,而和她一样向李姓女子交钱,让其代办公租房而今钱房两空的人不在少数。

  公租房申请人:我交了一共是19000,但是房子我们上去敲门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住了,住户说他在这已经住了将近一年了。

  
公租房申请人:我一共交了21000

  
公租房申请人:跟我们一起办这个房子的,一共有61个人,都把钱交了

  现场有人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手中的“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实物配租协议”,当记者根据协议中的门牌号,来到曹家堡小区的对应房间时,发现房间确实已经有人住了。

  公租房申请人:我们是通过正规手续走的,你们是什么时候住进来的?

  住户:我们是去年申请的,今年4月1号住进来的。

  目前,众多委托李姓女子申请公租房的市民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说起当初为何花钱找人代办公租房,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

  公租房申请人:因为我们农村人,不知道从哪里去申请这个。

  公租房,是专门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及个人出租的保障性住房,申请公租房只需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人才交流中心或居住所在地的社区提出书面申请,并且提交身份、户籍婚姻状况、子女等证明材料以及申请人名下车辆房产等其他资产的情况说明,等待审核即可。

  在此,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醒大家,不要相信所谓的能人通过特殊渠道申请公租房,以免上当受骗。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申请各类保障房得时候,都是无中介、不收费、不代办的,所有的收费行为都属于诈骗行为,直接到社区来领表申请就好了。

上一篇:陕西省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