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改造交叉口信号灯748处 专家:应多考虑左转流量

点击数:2018-07-19 13:21:33

昨日上午,西安交警部门邀请本地知名网友、公交司机以及市民代表就近期信号灯设置的情况进行交流,并就市民、网友的疑问等进行了解释答疑。

一个多月来,西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交叉路口信号灯分相位优化改造的力度,截至目前共计改造交叉口信号灯748处,其中多相位放行路口累计达到486处,“根据我们的观察,改造后的路口交通冲突明显下降,但一些路口仍在进一步观察调试,毕竟交通管理就是一个动态管理,不可能一成不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工程队队长张延说。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家表示,是否有必要设置左转专用车道、设置左转专用车道后是否有必要设置左转专用相位都各有优劣,综合西安实际,应该更多考虑交叉路口条件、左转车道长度以及左转车流量等问题,“在已经设立左转专用车道后,当左转车辆每周期平均到达3辆时或左转车易引发交通事故,适合用左转专用相位,但总体来说应根据左转交通量和对向直行交通量以及两者的关系来决定。”(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吴佳辉)

上一篇:暑运高峰来临 旅客乘机出行需要注意什么?